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运行>>教务动态>>正文
教务动态

教务处组织召开2017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年05月24日     浏览次数:413

                                                

 

5月23日下午,教务处在建规楼121报告厅组织召开了2017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罗成翼、校长李建奇、纪委书记姚春梅、副校长郑卫民、刘辉煌、何振、雷存喜出席会议。教务处、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工程训练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及分管教学副院长、系(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建奇主持。

副校长雷存喜详细解读了《湖南城市学院关于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并就修订工作中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说明。他强调,人才培养方案要落实好教育部对学校地方性应用型高校的办学定位,各二级学院在认真调研学习的基础上,要广泛发挥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行业企业专家的作用,广泛动员教师参与,认真细致地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教务处处长张伟就2017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具体要求、工作安排、时间进度及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部署。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胡拥军结合考察交流情况,介绍了兄弟院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先进做法,并分享了自己从事教学管理工作的切身体会。

纪委书记姚春梅就教风学风建设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切实提高校院两级管理队伍人员的素质,建立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以良好管风促进教风学风建设。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通过信访举报、履行监督基础上的再监督、对问题线索明查暗访等方式来进一步推进学校“三风”建设。

党委书记罗成翼强调,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纲领性文件。各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认真做好“四抓”。一抓观念。站在办好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的高度,打破经验束缚,立足于学生需求和产业需求,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二抓落地。结合审核评估和本科专业综合评价要求,各二级学院院长要亲自带头抓设计、抓组织、抓审定,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抓基础。配强配优系(教研室)主任队伍,出台过硬扎实措施,狠抓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四抓作风。以干事创业为导向,发扬拼博精神,争创可比性项目,拓宽经费来源,为学生搭建优质成才平台。

校长李建奇做总结讲话,就认真做好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成立专业修订指导委员会。扎实做好市场调研工作,科学定位,聘请同行专家、知名校友等参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全过程;二是找准专业应用能力。构建能力体系,设定各种能力,设置课程模块,科学开设课程;三是达到三个目标,即特色鲜明、能力突显和同行认可。各二级学院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凝聚学院的集体智慧,严格按照学校的统一工作部署,切实修订好2017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