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运行>>教务动态>>正文
教务动态

我校在首届省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获奖

时间:2021年10月05日     浏览次数:771

2021928日,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于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落下帷幕。全省共52所高校301件参赛作品入围决赛。我校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龙霞飞老师教学团队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龙霞飞老师团队荣获三等奖。

我校自20213月启动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以来,经过学院初赛、学校决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等阶段,历时6个多月,参赛教师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克服了多充困难,不断完善参赛作品。教务处及二级学院多次组织专家指导,相关教研室和课程团队精益求精团结协作,积极帮助参赛教师做好备赛工作,多次邀请校内外专家为参赛教师开展线上、线下磨课演练。对参赛教师的说课稿、教学课件、教学设计等参赛作品进行多次指导、多轮打磨,为新教师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良好的支持。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之间教学经验交流,发挥优秀教师教学示范作用,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课程思政育人效果,教务处组织3名教师前往课程思政比赛决赛现场进行观摩。通过观摩学习,进一步提高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水平,促进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