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运行>>教务动态>>正文
教务动态

学校举办“教学竞赛暨课程创新教学改革”专题讲座

时间:2021年12月29日     浏览次数:644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本科课堂的教学创新和落实课程思政,发挥课堂的“三全育人”功能,探索和创新课堂教学的方法与路径,提升教师课程思政的意识和教学创新的能力,1215日,我校举办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堂教学竞赛暨课程建设专题讲座。学校校级以上立项课程教师、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堂教学竞赛教师参加了讲座。雷存喜副校长、教务处刘长辉处长、彭建国副处长等出席,刘长辉处长主持讲座。

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易立文博士为全校教师作了题为“地学课程信息化教学创新融合之路”的专题讲座,对课程思政和课程创新进行了系统阐述和讲解,为我校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和课程创新性改革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工作思路。

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设计大赛设计之星、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刘强教授作了题为“后疫情时代混合式教学创新设计与实践”的专题讲座,以湖南大学全面深入推进混合式教学创新建设为例,从基本进程、主要做法、成果经验、工作体会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课程建设经验,为我校课程建设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参考。

教务处处长刘长辉在总结时指出,学校通过学习文件、制定方案、落实项目等举措,课程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通过本次两场专题讲座,借鉴课程思政创新的宝贵经验,促进全校课程思政、课程创新同向同行,构建课程建设新格局。同时刘长辉处长对即将举办的湖南城市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湖南城市学院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作出具体安排,动员每位教师早做准备,打磨课程,力争在湖南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课堂教学竞赛上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