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三对标,三检查”,教务处与质控中心党支部 暑假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工作(一)

时间:2018年05月25日     浏览次数:277

教务与质控评估党支部整改情况报告

教务与质控评估党支部在广泛地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和充分征求师生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全体党员评议,整理出了四项需要整改的问题,并通过对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和剖析,提出了具体整改方案及整改措施:

1.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理论指导实践方面有所欠缺

具体问题:支部理论学习有待深入,践行方面有待强化。

整改措施:强化支部全体党员的理论学习,定期组织集中学习,检查个人分散学习成果,指导理论学习精神践行到实践工作中来

整改情况:

① 目前定期展开支部集中理论学习,检查支部党员的学习笔记

② 已定期召开支部学习讨论会,并已建立支部学习常态化机制。

2.支部在工作具体落实方面仍有待加强

具体问题:组织生活活动单一,质量有待提高,支部与学院沟通仍较少,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不够。

整改措施: 加强班子成员间的沟通和谈心;坚持民主集中制,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团结协作,发挥整体合力。制定具体组织生活计划,并严格执行;随时倾听师生的意见、建议和批评,并虚心接受,及时整改;

整改情况:

① 丰富组织生活形式,增强了支部成员参与热情,目前支部团结一心,组织生活日益丰富化;

② 深入二级学院,加强与师生的沟通交流,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3.谋化大局意识不够,缺乏有效的管理手段

具体问题:党员管理未落实落细。

整改措施:改进工作方法,坚决克服和纠正支部在工作上存在的问题,要合理安排时间,制定支部党员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

整改情况:

① 注重团队精神的培养,调动、发挥支部每位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遇事共同商量,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目前,支部全体党员团结一心,战斗力增强。

② 全面规范管理机制。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管理工作,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能力。现已制订联合党支部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制度和活动、会议工作计划开展人员管理和工作安排。

4.党务事务公开渠道单一

具体问题:党务事务公开渠道单一,传达效果不明显。

整改措施:完善公开载体,及时进行信息更新和交流。

整改情况:

① 开拓事务公开的途径和形式,目前支部已开通支部QQ、微信群、‘红星云’等网络公开交流途径,拓宽支部党务事务交流渠道;

② 在教务处建立党务公开栏目,已指定专人负责支部党建信息更新工作。

以上4个突出问题,经阶段性整改,现已收效显著。教务与质控评估联合党支部今后将常抓常管,将自查整改形成常态化,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管理支部党员,合理安排支部工作,努力打造作风优良、规范务实的优秀党支部。


                                                          教务与质控评估联合党支部

                                                                      2018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