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运行>>教务动态>>正文
教务动态

学校领导检查指导开学第一周教学工作

时间:2022年09月05日     浏览次数:657

829日至92日是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第一周。党委书记李建奇、校长汤放华等校领导率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督导团,分9个小组深入教学一线,对全校开学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听课。

829日上午8点,李建奇分别在副校长雷存喜及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赴一教学楼、二教学楼等教学楼栋查看开学第一天的教学情况,亲切慰问了师生员工,对教师们的教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课堂教学是学校人才培养的主渠道,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要下大力气抓实抓细,要深化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改革、多举措加强教师尤其是新进教师的培养与管理,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829日上午9点,汤放华前往土木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人文学院进行走访检查,随后走进课堂,随机听取了王双婷老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和夏多多老师的“外国文学经典选读课程,课后与任课教师及学生进行了交流,他指出课堂是学校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的主阵地,要以学生为中心,强化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方法、增强教学互动,提高教学效果。

开学第一周,学校其他校领导、各学院负责人、教学督导组成员纷纷走进教室开展教学检查和随堂听课活动,重点检查了教室的多媒体设备、卫生环境、学生出勤、教师到岗、教学任务安排以及师生的上课状态等情况。检查发现,各教学单位、行政部门为新学期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新学期教学秩序井然,广大师生员工精神饱满,学校各项工作规范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