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运行>>教务动态>>正文
教务动态

我校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信息报送培训会

时间:2022年08月30日     浏览次数:677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2022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顺利完成我校2021-2022学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信息报送,826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各二级学院在一工训楼402机房召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任务安排暨信息报送培训会,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教务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周建存主持。

会上,实践教学科主任周攀登介绍了教育部、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教育厅关于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要求,重点讲述了在抽检信息报送中的注意事项,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向与会人员演示了本次抽检信息填报流程:从论文原文导出、下载包包含内容、论文和论文附件的命名规则、数据的匹配、论文原始数据表结构及填写说明、发送及存档等操作逐一演示并详细讲解。

周建存对我校本次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信息报送整体工作提出要求与部署,强调了论文抽检工作的重要性和长期性。他指出,各学院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强化“导师第一责任”,确保信息按时按质上传到位。

此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信息报送涉及我校2021-2022学年已授予学士学位(含普通高等教育、成人教育和辅修)共5140名毕业生的论文(设计)原文等相关信息。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将重点对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进行考察。该项工作的实施,将有效遏制毕业生学术不端行为的发生,加强和改进教育督导评估监测,确保本科人才培养基本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