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运行>>教务动态>>正文
教务动态

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迎“七一”红色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时间:2023年06月30日     浏览次数:385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25日,教务处党支部一行前往南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南县德昌公园,大家满怀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心,瞻仰庄严肃穆的革命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在段德昌生平业绩陈列馆,通过图文说明、实物陈列、影像播放、雕塑场景等多种表达形式,集中展示了段德昌将军为救民众于水火而浴血奋战、英勇斗争的丰功伟绩,让大家近距离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与红色洗礼。

随后,大家前往厂窖惨案纪念馆。厂窖惨案是侵华日军在中华大地上制造的仅次于南京大屠杀的第二大惨案,纪念馆以惨案发生的遗址旧址为原型,以历史事件为主题,充分展示了厂窖惨案件件铁证,使大家全方位感受了那段历史的沉重、悲痛和震撼。在鲜红的党旗下,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激发了大家浓厚的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和党员意识,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