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运行>>教务动态>>正文
教务动态

展风采,促提升 学校举行“教学30佳”教学竞赛暨教学观摩活动

时间:2024年01月25日     浏览次数:275

近日,历时近3月的学校首届“教学30佳”教学竞赛暨教学观摩活动圆满收官。本次比赛由教务处负责组织,分教学创新、课程思政和信息化教学三项进行,采用省赛评判要求作为校赛评比规则和标准,经学院初赛、学校复赛,遴选出37名教师参加了现场决赛。

“教学30佳”比赛是学校深入贯彻湖南省教育强省建设精神,推动课程思政、信息技术与学校教育教学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为达到以赛促教、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效,学校在比赛中安排教师现场观摩,做到以点带面,提升我校教师整体教书育人能力。

本次竞赛决赛邀请了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罗明等6位省内教学名师担任评委。在比赛中,评委从教学设计、教学技巧等各方面对本次教学竞赛做了详细解读,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建议,不仅令参赛选手收获良多,还让现场观摩的教师对课堂教学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通过激烈角逐,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张闻芳等30位教师获得“教学30佳”荣誉称号,共评选出13名优秀教师到省厅参加省级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