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运行>>教务动态>>正文
教务动态

我校开展2024年春季雨课堂教学培训

时间:2024年04月05日     浏览次数:56

41日,为推进信息化环境下教学改革与创新,帮助老师们更好的开展数智化教学,学校教务处联合学堂在线开展了2024年春季雨课堂教学平台应用培训。本次培训主题为“雨课堂新功能Ai出题及在线课程和知识图谱建设”,共举办2场次。全校各教学单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学堂在线高级培训师陈慧主讲,线上同步进行直播。培训内容主要分为展示雨课堂在课堂中应用及实操演练、雨课堂新功能Ai出题及在线课程和知识图谱建设以及互动答疑三个部分。她从“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的基础功能入手,多方面介绍“雨课堂”手机端和网页端的功能。老师们按照讲解步骤,现场在手机上进行操作,快速掌握“雨课堂”的基本功能和使用方法。她还介绍了如何通过知识星云(知识图谱)系统,智能构建课程知识图谱,实现个性化教学与分析,提升师生数字素养。

在培训过程中,青年教师们通过扫码进入雨课堂,亲身感受了“互联网+”智慧教学工具辅助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的全过程。在互动答疑环节,参训教师积极地向培训师请教在教学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现场交流氛围热烈。

此次培训使老师们了解了人工智能与教学的融合,帮助教师运用新技术改进教学方法,激发教师思考,加速助力教师开展课程建设,适应教学新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