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三对标,三检查”,教务处与质控中心党支部 暑假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工作(五)

时间:2018年08月30日     浏览次数:239

举办暑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培训现场    

党委书记罗成翼作培训动员报告

校长李建奇作总结讲话

湖南师范大学宋建新教授作课堂教学技巧方面的专题讲座

学堂在线副总裁潘守东作培训报告


为加快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8月28日上午,学校在二办公楼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2018年暑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特邀湖南师范大学宋建新教授、学堂在线副总裁潘守东作相关培训报告。党委书记罗成翼、校长李建奇出席培训班并作重要讲话,全校643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首先,罗成翼作培训动员报告。他指出,本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采用集中培训和分散培训的形式,为期两个月,学校对此高度重视,最直接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全校教师的教学能力。他要求全体教师充分认清当前本科教育新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方向;正确认识我校本科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尽快适应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的形势;积极投入,改革推进,努力打造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人才。希望每一位老师在培训的过程中仔细聆听、认真思考,勇于实践,努力做到学有所获,践有所得,切实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及教学质量,达到此次培训的预期效果。

随后,湖南师范大学宋建新教授作了课堂教学技巧方面的专题讲座。宋教授结合高校课堂教学的实际情况,从大学教师和课堂教学两个方面与参会教师分享了自身从教的宝贵经验,以及如何提升课堂的效率和教学质量的新方法,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教学方式的魅力。宋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案例鲜活、语言生动,激发了与会教师的极大兴趣,引来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学堂在线副总裁潘守东作了题为“信息化技术推动教学模式创新实践”的培训报告。他指出,有效借助在线课程,提升教学的效率和效果,实现课堂教学的翻转和教学质量的提升,是未来高等教育探索和实践的重要方向。潘总裁以信息化教学为主题,通过生动实用的视频案例讲述了慕课、SPOC、精品在线课程的内涵、特点及经典案例分析,翻转课堂在教学中的应用研究,与会场部分教师近距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广大教师开辟了新的教学思路。下午及第二天的培训分理工组、非理工组两组,以专家讲座、教学示范观摩、心得交流等形式进行。

李建奇总结发言表示:“组织这样的培训不但可以提高教师们的教育教学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还能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从而进一步促进教学改革。”他强调,教学质量提升培训工程是良心工程,要作为永恒主题坚持不懈狠抓落实。他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努力创新,迅速投入到课堂教学改革中来,充分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提高教师个人的教育教学能力,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