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三对标,三检查”,教务处与质控中心党支部 暑假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工作(七)

时间:2018年09月03日     浏览次数:179

精心组织教师备战省级教学竞赛


校外专家精心指导参赛选手


8月6日下午,教务处邀请校外专家对今年参加湖南省高校课堂教学竞赛和信息化教学竞赛的选手们进行了培训,副校长郑卫民出席。

培训分两组进行。每组均由一位校外专家和多位校内专家组成专家组,对选手进行现场指导和培训。湖南师范大学的两位专家从宏观层面进行了教学经验指导,并从微观层面介绍了教学竞赛的注意事项和竞赛技巧。选手们根据省级竞赛规则现场讲授了相应时长的课程,专家组对选手的授课进行了点评,指出不足,提出改进的地方。最后,专家和选手进行了现场问答和示范交流。

此前,教务处已就省级教学竞赛组织了获奖选手经验交流会和现场授课校内专家指导活动。

8月中旬,教务处组织相关学院对选手进行了集中冲刺训练,不仅审核教学内容、教学设计等,还对参赛课堂集体听课、评课,逐堂过关。同时,建立工作交流群,组织往年获奖选手对参赛选手进行教案、课件等指导。8月底,教务处统一组织参加省级比赛的7位选手进行集中录像,并按照省厅要求制作视频资料,上传比赛材料,力争在今年湖南省高校课堂教学竞赛和信息化教学竞赛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