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三力五化>>正文
三力五化

管理学院:对标“教师三力”,落实青年教师导师制

时间:2022年10月10日     浏览次数:325


为进一步落实《湖南城市学院教师“三力”建设实施办法(试行)》《湖南城市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实施办法(修订)》文件精神,提高学院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培养,9月29~30日,管理学院开展了青年教师随堂听课指导活动。

9月29日下午4点,管理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导师赵旭副处长、刘刚副院长、学院督导周琼老师在一教107教室集中听取李景璐老师“建筑工程项目管理”课程。课堂上,李景璐老师教态自然、对教材内容熟悉、备课扎实、师生互动良好,充分展示自身中西结合的教学特长。

9月30日下午4点,管理学院组织青年教师导师孙倩院长、刘刚副院长、学院督导郭美兰老师、周琼老师在管理楼308集中听取刘宜松老师“材料工程”课程。刘宜松老师结合自身工程实践,将工程案例与课程理论内容深度融合在一起。通过采用新颖灵活的教学方式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课堂教学活动的积极性,学生参与度高。

观摩指导课结束后,听课教师在管理楼622会议室进行了集中评课,认为李景璐、刘宜松两位教师备课充分,教态自然,授课内容安排得当,同时听课教师从课程思政融入、课堂管控、教学互动等方面分别指出了两位教师课堂教学的不足,以期通过指导和反馈,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两位青年教师表示虚心接受指导意见,并在今后的教学中有针对性地改进。

通过本次青年教师随堂听课指导工作,学院青年教师营造了相互沟通、共同探讨、互相学习的氛围。管理学院将以“三力五化”标准为指南,坚决落实青年教师导师制,持续对青年教师进行教学跟踪指导,持续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三力”,帮助青年教师尽快适应应用型本科院校教育教学工作。(管理学院 刘刚)